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武当好人

日期: 2018-03-13 09:45:00
来源:

 

  阳春三月,草店小学掀起了如火如荼的“学雷锋”活动。这时学校收到了老营派出所发来的公函:“裴永生老师拾金不昧……”

  事情是这样的:2018年2月26日下午三点多钟,草店小学裴永生老师和武当山继教中心罗主任一起向善水街方向散步。走到距离汉十高速路桥下约80米处,裴老师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他把钱包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有很多东西。仔细清点,发现钱包内有现金2100元及身份证、银行卡、公交卡。看到身份证和公交卡信息,裴老师首先想到的是失主一定很着急。因为失主不满20岁,家住盐池河,公交卡为武汉市。如果失主是个在外打工的青年,挣这点钱不易;如果失主是个大学生,这钱够2个月的生活了。裴老师在原地等了一会儿,没有发现失主。想到失主焦急的心情,裴老师决定请求公安的帮助,迅速找到失主。于是他们快速原路返回,把钱包交给正在武当山广场值班的民警。4点41分,民警打电话告知裴老师找到失主了,失主非常感激,要当面感谢裴老师。电话中裴老师谢绝失主的好意,只是嘱咐失主(在武汉上体校的学生)以后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裴老师为了尽快找到失主,不顾自己年近6旬奔走寻找警察,做了好事不留名、不求回报,这种拾金不昧、为他人着想的精神是草店小学全体师生学习的楷模。

  一直以来,草店小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将德育全面渗透在日常教学中。通过国旗下讲话、德育主题班会及少先队活动等形式进行潜移默化的熏陶和影响,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争做文明少年,创建文明校园。像裴老师这样的“活雷锋”在我校多次涌现,正是学校多年来教育的结果,是崇高师德的体现,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他们为全校师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学校以三月学雷锋这个契机,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号召全体师生向他们学习,让拾金不昧精神代代相传,让人人争当“活雷锋”,让少年儿童继承中华优良传统,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武当山特区草店小学 徐华英 程强)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