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岩宫管理处多举措保障两会期间文物古建筑场所安全

日期: 2018-03-13 09:25:00
来源:

 

  为确保两会期间文物古建筑场所消防安全,根据前期特区文物宗教局召开的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的安排与部署,南岩宫管理处迅速组织落实,用实际行动保障文物古建筑安全。

  一是成立专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管理处组织安全巡查人员每天不定期巡查辖区文物古建筑,重点对消防、安防设施、线路、管道进行逐一巡查,做好日常保养与维护,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到位,形成文字记录。

  二是全体动员,进行消防演练培训。根据文物古建筑场所的防火特点,积极组织员工进行针对性消防演练,邀请特区消防队员现场指导与培训,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安全意识,明确紧急情况下的分工,提高了灭火救援的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员工之间的配合作战能力,达到演练预期效果。

  三是专人值守,加强人防与技防。两会期间工作人员全员在岗,防火重点部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针对明火区域,除留足人员值守外,全天候实施动态监控,并留意个别游客抽烟等不安全行为,及时劝导制止。

  文物消防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工作人员们时刻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理念,狠抓安全工作细节,不辱使命,让世界文化遗产代代传承。 (武当山特区文管所南岩宫管理处 梁修敏)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