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工会: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走访调研

日期: 2018-03-01 13:51:00
来源:

 

  2月27日-28日,特区工会干部职工一行到基层工会走访调研,走访座谈了三个类型工会组织:教育行业工会、旅游行业工会、企业工会。本次调研围绕特区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工会活力,提升工会工作水平等任务。特区工会带着任务和问题,了解基层工会工作,听取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对特区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特区工会开展好工作工作,更好服务特区旅游转型升级发展大局。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老营汽车转向节臂厂加工车间、听取了职工目前生活工作状况。老营汽车转向节臂厂是一家老字号企业。企业改制后还有36名老员工,厂房破旧,设备老化,工艺落后,效益较低,大部分职工是4050人员,转岗就业难,且患大病的居多。80%以上的职工贫困交加,生活十分困难,存在一定的隐患。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大多数职工希望企业能够能够发展好,增加职工收入。调研组希望企业工会发挥作用,特区工会将大力支持帮扶该企业困难职工。

  在旅游行业工会座谈时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导游中心和旅行社、明强刀剑厂旅游市场情况,与会人员积极热情发言,就如何推广武当369品牌以及品牌产品化的落地生根建言献策。在湖北武当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座谈时,调研组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发展状况,车队班级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和为职工开展素质提升和职工活动所开展的工作,鼓励企业工会继续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开展职工培训系列活动,树立武当山旅游形象窗口。旅游公司在推进班组建设,打造服务品牌上进行探索,调研组希望武当山旅游公司以班组建设为突破,建立服务标准,作为武当山369品牌标准化的重要内容。同时希望旅游公司借助工会对外工作交流合作平台,利用北京对口协作的契机,向周边城市推介武当山劳模(职工)疗休养 ,把更多地方工会劳模(职工)疗休养吸引到武当山。

  教育行业工会走访座谈时,调研组听取了武当山辖区各学校工会干部和职工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对如何打造特色教育和开展好工会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意

  见。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特区工会掌握了各工会和一线职工对工会工作的期盼,将围绕特区中心工作,在调研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强化工会自身建设,宣传工会政策,发挥工会作用,实现工会触角全覆盖,在特区旅游转型发展中尽显作为。(武当山特区工会 张震 徐玉仙)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