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湖办事处民兵应急分队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 2018-02-14 16:01:00
来源:

  针对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天气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实际,为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春节前夕,按照太极湖办事处党委的安排部署,太极湖办事处武装部积极行动,及时集结办事处辖区各村(居)民兵应急分队,认真做好辖区森林火灾的预防工作。

  一是抓落实。太极湖办事处2月12日召开会议,要求太极湖办事处辖区15个村(居)民兵应急分队及各村主要负责人要做到早部署早落实、亲自指挥、亲自督查,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组、到户、到人,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二是抓宣传。办事处及时要求各村(居)民兵应急分队要在春节前进村入户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结合冬季气候干燥的实际情况,将森林防火、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环境与讲文明、树新风、破除封建迷信结合起来进行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改变上坟烧纸的传统习惯,提倡文明祭拜,提高全民的防火意识。

  三是抓管理。太极湖办事处要求辖区民兵应急分队在巡查过程中要严格管制野外火源,严禁野外祭拜用火,对痴、呆、傻及儿童等特殊人群逐个落实监护人,阐明利害关系;加强对重点地区的监控和巡查,在主要山林入口由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全天设点监控,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品进山;严禁明火上坟、燃放烟花爆竹。

  四是严守纪律。春节期间,太极湖办事处要求各村(居)民兵应急分队要严格执行全天24小时防火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在岗在位,制定扑火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扑救火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随时发生火情、随时参加扑救。(太极湖办事处武装部)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