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湖办事处积极组织开展“冬季取暖谨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

日期: 2018-02-02 17:43:00
来源:

 

  冬季,群众用火取暖安全进入了高风险期,为切实做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31日,经太极湖办事处党委研究决定,组建检查小组深入各村(居)开展了“冬季取暖谨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

  检查组成员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向群众传达了特区关于冬季取暖防止一氧化碳中毒文件的精神,并详细的介绍了冬季用火取暖一氧化碳中毒的常见原因、中毒症状及处理措施等知识。走访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查看了煤炉取暖的独居老人冬季取暖情况,查看他们家中烟囱有无阻塞、门窗能否锁死等问题,并叮嘱他们睡前一定要确保炉子完全熄灭,避免因燃烧不充分而出现一氧化碳中毒情况。

  在宣传活动中,检查组对各村(居)干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开展好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并经常性地关心关注独居老人、残障人员的冬季用火安全情况;二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密切掌握动态信息,发现情况及时上报,确保辖区居民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季。

  通过这次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熟悉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自救能力,自觉地消除安全隐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太极湖办事处 方晓)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