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儿景区欲轻生 众人齐心相救避免悲剧发生

日期: 2018-01-11 19:48:00
来源:

  

  工作人员护送杜某安全下山

  

  杜某家人在山门口与其汇合,救援行动圆满结束

  1月9日下午,武当山有一名青年男子欲在景区轻生,经景区管理局工作人员苦心劝说,终于使他放弃轻生念头,避免悲剧发生。

  9日下午3时许,武当山景区管理局接到武当山派出所转来信息:28岁河南籍男子杜某和家人联系,表示当天下午将在景区黄龙洞附近自杀,之后失联,家人请求帮助查找此人。景区管理局迅速利用微信、QQ工作交流群发布该男子照片,组织全山百余名工作人员收集信息,布网搜救。

  经过全力搜寻,下午4时许,金顶中队“小红帽”在金顶一宾馆附近发现了杜某,当时杜某神情恍惚,浑身哆嗦、嘴唇发颤,精神处于崩溃的边缘,不与任何人进行交流。金顶中队“小红帽”将杜某拉到安全区域给杜某倒上热水并找来热水袋给杜某取暖,经过一个小时苦心相劝,杜某才逐渐平静,打消了轻生念头并向工作人员敞开心扉,原来杜某因家庭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一气之下只身来到武当山景区寻短见,家人在得知后立即向武当山特区公安局打去报警电话,从而引发了此次救援行动。

  下午5时许,金顶中队、南岩中队“小红帽”、武当山派出所民警联合将杜某护送下山,最终杜某在武当山山门口与在此等候的家人汇合,杜某和其家人对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后欢欣离去。(武当山特区景区管理局 余东杰 赵磊 刘洋)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