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多措并举实现全年收入预期目标

日期: 2017-12-28 11:14:00
来源:

  武当山特区多措并举圆满实现年度财政收入预期目标,2017年全区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305万元,比上年同比增长9.2%。

  一是进一步抓好各类税收落地。坚持“税收落地、抓大不放小”的原则,强化我区税源的稳定性和可持续发展。既要做好重点税源户的培育,加强重点税源的跟踪,积极服务特区重点建设项目,也要对建安税、房产税、欠缴营业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等各类情况进行全面清理,进一步做好税收落地的跟进工作,切实做到应收尽收。

  二是做好收入形势跟踪研判。持续关注国家和省市级财税政策的调整,充分发挥财政收入的杠杆作用。加强财政收入形势研判分析,关注区域内重点板块税收变动情况,对重点企业的税收变动情况加强服务对接,及时提出对策,确保税收持续稳定健康增长。

  三是加强部门之间合作对接。国地税、财政等各收入部门紧紧围绕全区收入预期目标,依托财税信息大平台,按照《武当山特区地方税费征收保障实施办法》的要求,及时了解收入动态,抓好组织收入,加强动态监控,最大限度地增加财政收入。

  四是强化财税征管。财税部门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税收预警和分析评估,强化对低税负和所得税贡献率偏低的企业跟踪监控,加大税收政策宣传力度,努力提高评估收入、稽查收入、政策效应对税收增长的贡献率;全面推进社会综合治税,健全国地税联合办税机制,完善代征代扣协调互动机制,堵塞税收漏洞,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同时,进一步加大包括国有资产处置、行政事业性收费在内的非税收入征管,努力壮大财政实力。(武当山特区财政局)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