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 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

日期: 2019-03-25 14:55:00
来源:

  沈明云在参加南沟村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时

  要求:加强学习 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

   

  

   

  

  3月21日上午,太极湖办事处南沟村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明云到会指导,并做重要讲话。工委委员、纪委书记肖群,工委委员、组织部长范国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南沟村全体党员等参加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南沟村党支部书记王顺华首先代表党支部班子报告一年来工作情况,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对支部及王顺华同志进行批评帮助,随后,按照“一人谈、众人帮、逐人进行”的方式,每名党员结合十星级承诺践行情况作出自我评价,接受其他党员批评,并做简要表态性发言。

  沈明云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希望南沟村继续加强学习,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检验干部作风转变成效;要认清形势,抓住重点,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干事;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尽职尽责推动南沟村农业农村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要加强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统一思想,心心相印,齐心协力,推动南沟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该村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沈明云要求,一要抓民风转变,从细处抓起,从小事做起,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树形象,以党风政风的转变带动和促进民风社风的转变;二要抓作风整顿,加大民意了解,集思广益,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三要抓典型示范,围绕特色抓亮点,形成“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片、一片带一村”的良好发展态势;四要抓带头引领,以坚定的信心、坚强的决心,把南沟村从相对落后的村变成全特区最先进的典型村;五要抓产业发展,坚定信心,抓住寿康永乐集团在南沟村建农业观光园这次机遇,带动南沟村产业发展,稳步推进南沟美丽乡村建设。

  针对南沟村下一步工作,沈明云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大胆工作,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核心作用、战斗堡垒的作用;二要处事公道正派,提升工作能力;三要讲政治讲文明讲团结,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四要加强理论武装,培养后备干部,要把优秀的干部和作风正派的干部培养起来;五要抓住机遇,爬山过坎,全面推动南沟村又好又快发展,力争使南沟村早日实现“山上是果园,山下是菜园,农房变民宿,农民变工人,田园变景区,南沟做示范”的美好画卷。

  

  会后,沈明云一行还深入南沟村示范产业基地、油茶园基地开展实地调研。(武当山特区 武志强)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