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蓝色预警 我省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发生

日期: 2018-04-20 10:28:00
来源: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4月20~22日,我省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发生,局部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0~21日,全省小到中雨、中东部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22日降雨增强,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北部10~30毫米,南部30~50毫米、局部可达80~150毫米。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气温下降,23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至17~20℃,降幅达10~12℃。另外,过程期间风力较大,我省中东部风力一般4~5级、阵风6~8级。

  此次过程局地降水强度大,并伴有大风降温和强对流天气。建议:一是加强防御局地强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二是注意防范雷雨大风、冰雹等局地强对流天气灾害;三是加强防范大风天气对临时建构筑物以及江河湖泊航运等的影响;四是根据天气做好农事活动安排。

  

  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武汉中心气象台2018年04月19日21时3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晚到明天,我省大部地区有4到5级、阵风6到8级的偏南大风,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3.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

  ​4.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5.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