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 促大兴 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全面提升

日期: 2018-02-13 08:47:00
来源:

  12日,市委、市政府在武当山特区召开旅游产业发展现场办公会。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加油添动力,加压促大干,全市上下形成合力,真正舞活武当“龙头”,奋力实现武当山发展开新局促大兴,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全面提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会议。

  张维国一行实地调研了老子养生苑“武当369”道文化体验、华彬集团航空旅游观光、紫霄宫福地居民宿、隐仙别院道家养生、太和紫隐道文化体验等项目建设情况,就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现场办公会上,听取武当山特区工作情况汇报及市直相关部门发言后,张维国对武当山特区建设和发展取得的重大成绩和进步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武当山特区工作思路清晰、设施建设加快、增长势头强劲、精神状态良好、社会和谐稳定,令人振奋、值得期待。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准确认识武当山发展形势面临的深刻变化。当前,全员旅游时代已经到来,旅游方式正在由观光式向度假式、体验式、感悟式转变,旅游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旅游业将很快实现井喷式发展。我们要深刻认识武当山旅游开发的资源、品牌、基础、体制优势和业态、设施、思想、人才等方面的短板,抢抓武当山旅游产业转型发展条件已经成熟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放大优势、补齐短板,不断适应现代旅游产业发展方向,加快推动旅游业转型跨越发展,迎接全员旅游时代的到来。

  张维国强调,要加油添动力,加压促大干,大力推进武当山旅游产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全面提升。一是明确目标要求。武当山发展的总要求是:开新局,促大兴;总定位是:打造国际旅游胜地、东方康养之都、民族文化中心;总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三个一”,即年游客量1000万人次、100亿元旅游综合收入、10亿元财政收入。二是着力转型发展。促进“三个转变”,即旅游方式由观景向度假转变,政府工作重心由建景区景点向营造生活方式转变,投入方式由政府包揽向政府主导引导的多元化投资转变,坚持以效益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抓好重点工作。加快知名企业导入,推进华彬集团、山东高速、复华集团、盈科旅游等运作能力强、品牌知名度高的企业早日入驻;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加快老镇区改造和太极湖新区建设、武当山机场及高铁小镇至武当山景区大通道建设、文物道观建设、“武当369”道文化体验项目建设;全力破解影响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推动武当山与全市旅游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区域、产业、文化等全方位融合,进一步增强武当“龙头”的辐射带动作用;继续推进武当文化的挖掘整理,形成更大成果;狠抓工作落实,把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人头、落实到时间节点,春节后立即部署,每月上报工作进度,确保落地见效。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建强干部队伍,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提升能力;突出借脑借智,引进世界一流人才和专业团队,建设世界一流景区。五是决胜脱贫攻坚。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2018年脱贫 “摘帽”目标任务。

  张维国强调,全市上下要形成共同推动武当山旅游发展的强大合力。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武当山旅游产业转型跨越发展;市直各部门要倾力配合做好规划、资金、产业、项目等方面工作,尽最大力度出智出力、提供服务;武当山特区要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交流与协同配合,共同推动武当山开新局、促大兴。

  陈新武要求,武当山特区、市直各部门要按照本次现场会明确的方向、路径和方法,进一步解放思想、破解难题,统筹布局、强化基础,从一做起、落实项目,丰富业态、联通产业链条,共同把武当山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大发展。

  市领导刘海军、师永学、张歌莺、周锋、张慧莉、刘运梅出席会议。(来源:秦楚网)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