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阴真经

日期: 2023-09-08 09:51:00
来源: 武当山特区旅游局

《九阴真经》是蜗牛公司重新诠释传统中国武侠文化的大型多人网络在线游戏产品。在展现设计思维上突破创新,另辟蹊径;在美术表现力上,延续着蜗牛一贯唯美、岫岩的画风,并在技术力量逐步提升下,展现一种真实的中国武侠世界,表现出中国武侠的核心元素:内外兼修的神奇武功、秀美壮观的古代山河、有情有义的江湖外传、正邪英雄的武林争霸。

在游戏中,武当派占据重要的位置。武当山,又名太和山,古有“太岳”之称。是中国道教名山,而有着“北宗少林,南崇武当”与嵩山少林寺齐名的中华武侠另一圣地——武当派,就坐落于武当山 顶。武当派是太极拳的发源地,其功法强调内功修炼,讲究以静制动,以柔克刚,偏于阴柔不攻,然亦不可轻易侵犯。而后经过中国传统武侠文化的熏陶和影响,将 一代宗师张三丰近于神话,仙风道骨,长命百岁,其百岁时所创造的太极拳、太极剑以及冲虚圆通心法,更被盛传为武当至宝,而后的“四两拨千斤”更成就了武林 中最高境界位,几乎掩盖了盛名千年的少林寺!《九阴真经》为了创造最为真实的武侠环境,必须将武当这座与少林齐名的武侠圣地真实的加以还原。

武当派兴起于明代,由张三丰于湖北均县武当山创立,固称武当派、武当道。以供奉真武大帝为主神。张三丰,辽东懿州人,名全一,又名君宝,号三丰,又号玄玄 子,因衣裳褛烂,不修边幅,人称张邋遢。元时曾于河南鹿邑太清宫学道,熟读经书, 曾至陕西宝鸡金台观学得养生延命之术, 明洪武后又至湖北均县武当山玉虚宫五边树结茅庵修炼,修炼内丹大法,如武当内家拳,内丹睡功,阴阳调息功,筑基功等,他创立的武当道最大特点是:一、以崇 拜“真武大帝”为主神,“真武大帝”即“玄武大帝”,因避讳而改称“玄武”,为北方七宿即斗、牛、女、虚、危、室、壁等七星的合称,以其形似龟蛇,故名 “玄武”,其地位崇高而稳定,又为我国古代所崇奉的北方之神,亦为道教所供奉,更为武当派崇拜。二是重习三丰武当内家拳技.张三丰内家拳取道家以静制动, 融合道教内丹炼养、无为、虚静、柔弱、自然于武术中,形成贵柔尚意的独特风格,实为内丹气功与武术的融合,晚后的太极拳、八卦掌、形意拳等均是从武当内家 拳演绎发展而成的。

武当是张三丰所创名门正派。武当派的武功小部分是张真人得益于当年少林觉远大师自小所传《九阳真经》,而大部分是之后又从道教典籍及练气之术中领悟出。讲 究以柔克刚,借力打力,以气息悠长见胜。武当派太极拳特点是形神合一,用意不用力;太极剑的妙谛是圆转如意,绵绵不绝。武当派功夫讲究养气,不以外家劲力 见长,而是注重内功的修养,初始修炼进境稍缓,而越到后来进步越快,兼且利用“四两拨千斤”和三丰真人自悟的道家冲虚圆通之理在各家各派中占据了最高的地 位,几乎掩盖了盛名传了数百年的少林寺!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