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建筑设计者巧妙构造--两仪殿(图)

日期: 2013-04-12 00:00:00
来源: 武当山特区旅游局

两仪殿

在南岩,古代建筑设计者巧妙结构,侧筑山门,建了这座父母殿,体现出建设者的高超构思。在这里,“两仪”的主要意思是指“父母”,也可延伸为“天地”、“阴阳”等。武当道教一个鲜明的特征是要求出家人忠孝信诚。在武当各宫观主殿的后面都建有父母殿,虽说里面供奉的是真武的生身父母,但也是在教诫每位信徒香客,孝敬父母是修行人生的一大要义,也是武当道教最基本的信仰和行为准则之一。

两仪殿内供奉有圣父、圣母像。圣父、圣母是道教对真武神父母的尊称。武当道教崇奉圣父、圣母,体现着中国的忠孝伦理观,已融合于武当道教的教义之中。

两仪殿内还供奉众多的道教神仙像,其造型之美,工艺之精,可谓神工鬼斧,精美绝伦,很多被列为国家一级文物、艺术精品。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