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发展史上功不可没的“灵应岩”(图)

日期: 2013-04-12 00:00:00
来源: 武当山特区旅游局

灵应岩

灵应岩,又称五龙岩,是唐代均州太守奉旨祈雨的地方。因此,灵应岩在武当山道教发展史上实为功不可没。

武当山志记载,唐贞观年间,天下大旱。均州太守姚简就来到这里祈雨,结果天下果然下了一场透雨。唐太宗就此诏令在武当山建五龙祠,从而揭开了皇室在武当山建庙宇的序幕。

据传,自此以后至宋元明清,在这里祈雨都很灵验,每求必应。至今,岩中有保存完好的石殿一座,殿后岩壁有泉水长年滴涌。在这里祈雨的方法有两种,一种叫“文祈”,一种叫“武祈”。文祈就是用祷告许愿的方式,这样下的雨,则细雨霏霏,比较温和;武祈就是朝洞内放枪或泼洒脏东西,这样下的雨就非常暴烈,常常是大雨倾盆。

武当山,期待您的关注。
武当山
  • 欢迎关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武当山”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武当山”“wdslyj”关注。